最高法:渎职也是腐败 要纳入职务犯罪审判对待

2011年05月12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职务犯罪 审判工作 渎职犯罪 牢固树立 案件 新局面 大局意识 政治意识 统一思想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在重庆召开的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今天专题研究部署了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会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专门作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开创职务犯罪审判工作新局面。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结合当前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实际,就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问题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法律的统一实施;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惩处职务犯罪职责;四是牢固树立从宽处理与民意基础相结合的观念,全面正确地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五是牢固树立渎职也是腐败的观念,把渎职犯罪纳入职务犯罪审判工作中一体对待;六是牢固树立打击行贿与打击受贿并重的观念,从根本上扭转对行贿犯罪打击不力的局面。(记者白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