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原副市长受贿2100万 曾包养10余名情妇

2010年12月20日13: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受贿 包养 情妇 2008年 巨贪 悔罪表现 判决结果 挪用公款 办案人员 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陈兴銮(资料图片)

山东东营原副市长陈兴銮:从教授到日进万金的巨贪

在中央党校学习也没耽误收钱

短短7年间受贿2100万元,送上门的来者不拒

拥有“高学历、高智商”,为何会走到这一步?

农家子弟——大学教授——副市长——巨贪,这是山东省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的人生轨迹,从踏入仕途到落入法网,时间只有10年。检方对其2001年任东营区区委书记之前的受贿指控只有一项,而从2001年至2008年案发期间,陈兴銮受贿达2100万元,可以说是“日进万金”。

12月17日获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近日已作出二审判决,鉴于被告人陈兴銮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有悔罪表现,且赃款赃物已全部追回,判决结果由一审死刑改判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家中搜出近百个装满现金的信封

2008年8月22日凌晨,下了一整天的雨依然没有停。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东营市一处别墅区。透过被雨水模糊的车窗,陈兴銮依稀看见自己家客厅的灯还亮着,妻子徐亚丽在等他。

一周前,李某某和陈某某(二人均另案处理)的突然被逮捕,让陈兴銮有些措手不及。他知道,他们俩的被捕意味着什么。陈兴銮找了借口向市委请假外出。他要出去“活动活动”,说出口的是为李某某开脱,实际上是保自己。然而,一天之内,他从东营赶到济南,从济南赶到青岛,又从青岛返回济南,最终失望地从济南回到东营。

车子停稳,陈兴銮迈步下来。这时,几名等候已久的检察人员走上前去。随后一同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司机和秘书。

此前几年来,控告举报陈兴銮涉嫌违法违纪的信件一直不断,2008年夏天,日照市检察院查办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主动检举了与陈兴銮大量不正当的经济往来,由此,检察机关开始了对陈兴銮的秘密调查。

抓捕陈兴銮后,办案人员赶往他的家中和办公室进行搜查,却只搜出了少量存款和现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