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招拍挂制度有望修改 重庆十二五抛1.5万亿工业投资计划 -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细则出台 民企盼操作细则 垄断不除难引导 -机构预测7月CPI创新高 或增3.1% 中国铁矿石价格话语权再旁落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7.66万亿 -收入改革方案或年内公布 未纳入工资5年倍增计划 呼吁正常机制 -大连官方称海污染清除 否认水产品受影响 专家:危害持续10年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洪灾经济损失224亿元 洪灾刚过伏旱又来 中石化否认油井关停 -希拉里东盟论坛上指责朝鲜好战 欧盟通过对伊单边制裁27日生效 -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负面报道道歉 中科院回应力学所遭强拆
首页>>生物多样性
大熊猫“菊笑”初产仔 喜得双胞胎[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菊笑 熊猫宝宝 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产 卧龙大熊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7月27日上午10:49,卧龙大熊猫“菊笑”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诞下了一只熊猫宝宝。据现场目测,这只熊猫宝宝身体非常健壮。衡毅摄影

最新消息:大熊猫“菊笑”于今日中午12:35,顺利产下第二胎,成为双胞胎妈妈。目前二仔已由饲养员从产房成功取出,并送往人工育幼室。经检查二仔重135克。

中国网讯 2010年7月27日上午10:49,卧龙大熊猫“菊笑”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诞下了一只熊猫宝宝。这是“菊笑”第一次生产,同时也是研究中心今年出生的第二只熊猫宝宝和全球第5只大熊猫宝宝。

今年3月22日,“菊笑”与研究中心的雄性大熊猫“白杨”、“武岗”通过自然交配和人工受精的两种方式配种成功。7月初,“菊笑”食欲明显减弱、舔阴的频率逐步增加,待产现象明显。今天早上8:32,“菊笑”努责加剧,羊水破裂。伴随着一阵阵越来越剧烈的努责,两个多小时后,大熊猫宝宝呱呱坠地。

由于这是“菊笑”的初次生产,所以在面对刚落地的宝宝时它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宝宝的叫声就刺激了它的母性。只见“菊笑”将宝宝从地上轻轻叼起来,抱在怀里不断地变换姿势,动作虽稍显生疏,但没过一会就让熊猫宝宝安静了下来。

目前尚不清楚幼仔的性别,从现场目测来看,宝宝身体非常健壮。

菊笑是2002年出生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当年出生的大熊猫中,有四只被称为“梅兰竹菊”四姐妹——“梅清”、“兰香”、“竹韵”、“菊笑”,其中竹韵已在今年7月8日,产下了研究中心第一只宝宝。(文/杨洋衡毅)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新生大熊猫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组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组图
四川碧峰峡将迎大熊猫生育高峰 今年或超过16只
中央政府已选出一对大熊猫将赠送澳门
中国拟在2011年启动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
图片新闻: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