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家银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涨至4元 官方:合法合规 运营成本 -11省区遭遇大范围高温 局部最高气温超40℃ -报告称铁道部负债超万亿 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公司借款达7.66万亿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中国推出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 大蒜价格突破5月上旬高点 -央行再放松香港人民币业务限制 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不存大涨基础 -国资委主任荐书央企负责人大谈改革 央企年内调整到100家以内 -四部委拟出台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 1.5万亿贷款存偿还风险
首页>>反腐败
江西景德镇邮局就抽扣党报对其负面报道道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7 日 
关键词: 江西日报 景德镇 党报 江西省委 日本游 版面 邮局 负面报道 邮政集团 自查自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7月27日报道 《江西日报》曝光景德镇邮局组织员工日本旅游,被抽走刊文版面,本报24日刊发了“景德镇邮局被指‘封杀’省委党报”的报道。昨日,该局向本报发来“情况说明”,承认延误投递《江西日报》的做法错误,对由此造成对用户利益的受损表示歉意,将以此为戒、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景德镇邮局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分管领导或将受行政和经济处罚。

“被抽掉版面已全部补投到位”

景德镇市邮政局副局长、工会主席黄世华说,24日一早,江西省邮政总公司派出5人调查组赶赴景德镇,调查持续到25日晚。江西省邮政公司形成的调查报告,已上报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

黄世华介绍,《江西日报》在景德镇全市发行量7000余份。7月7日,景德镇乐平市3000余份《江西日报》全版正常投送,景德镇市区和近郊的浮梁县,两地没有按时送达,“4000余份C叠被抽出”。

黄世华解释,与事实有出入,抽掉报道版面是部分员工自发的行为。“抽掉版面,不按时按量投递,这是政治问题。”黄世华说,22日,景德镇市邮局“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补投,当晚全部补投到位。黄世华承认,被单独抽出的4000余份《江西日报》C叠,“前后整整晚投了15天。”

“组织日本游系奖励营销精英”

景德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高潮说,7月8日,该市纪委就已介入调查。

景德镇市纪委党风廉政室主任邹文华介绍,早在今年1月,景德镇邮局曾颁3个红头文件,承诺对营销精英进行奖励。5月,景德镇邮局党委会议决定,对一季度营销精英兑现奖励。日本游就是具体奖励办法。

据了解,首批外出者共24人,其中员工22人(中层干部5人),家属2人,每人费用5000元左右。第二批因报道被终止。

景德镇市纪委初步调查认为,邮局属于企业性质,组织旅游是一种激励办法,“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景德镇邮局公款旅游顶风违纪。”

因邮局属垂直管理,景德镇纪委已将调查情况转交江西省邮政公司,最终结论将由该公司做出。

“省公司调查组已找分管领导谈话,初步的处理意见,将受到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黄世华告诉本报记者,但最终处理结果目前尚未公布。

新闻回顾:江西党报曝景德镇邮局公费旅游后遭"封杀"

江西省委党报《江西日报》7月7日曝光景德镇邮局组织员工公费旅游,当天景德镇多个订户发现刊发此文的版面消失。对此,景德镇邮政局局长回应称因抗洪导致相关版面丢失,正补发订户。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正式发售 市民问多订少
官方首次承认碘过量危害健康 拟降食盐碘含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