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4月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再破9千亿 亚洲经济5年内望增50%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蔓延 中国提供500万元援助物资 接回中国公民 -省级机关透明度:福建宁夏北京居前三 京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站 -加薪会促进就业 工薪层涨薪最慢 长三角珠三角用工缺口200万 -大亚湾核电站否认发生核泄漏 港表态:大亚湾核电安全不受影响 -南方遭强降雨袭击 多地出现严重内涝 -17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解读 央企37人被处理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两岸就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文本基本达成共识 ECFA商谈即将收尾 -端午节假期南方多雨 防总启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公安部发紧急通知
首页>>反腐败
广东中山女市长被双规 据称家族财富达2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6 日 
关键词: 李启红 双规 中山女市长 贪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启红(资料图)

广东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被中纪委“双规”后,受影响最大的不是中山政坛,而是她的家族。

李启红生于中山,成长于中山,最终成为一市之长,她的家族也随着她攀上权力的巅峰而臻至鼎盛。如今,一切又都坍塌于市长权力的消失。

按照党政干部任职回避的规定,担任县市主要领导的,一般不得在本人成长地任职。而李启红却成为了这一规定的反面注脚。

“本土女市长”的家族兴衰史

“整个家族的兴衰,都系于李启红一身。李启红在位时,家族积聚的财富保守估计有20个亿,现在她被查,家族每个人都岌岌可危,她有4个近亲属都在这次一起被带走。”6月9日,深谙中山市政情的人士告诉记者。

相反,市长李启红被“双规”对中山政坛并没造成多大冲击。5月30日晚,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被中纪委“双规”。31日,各大媒体纷纷披露该消息。同时,中山市召开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会,通报李启红案是因其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案件尚不涉及其他党政领导。

6月2日,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在一个镇里调研时提到这件事,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不传谣、不信谣”。4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公示中山市新一任市长,拟由现任广州市萝岗区委书记的薛晓峰担任。

一周时间里,中山市民的热门话题,就从本地女市长的腐败问题,转向“空降市长”今后可能的施政方略。

“如果李启红不在中山本地任职,她的家族也许不会是如今的结局。”一个熟悉李启红的中山人告诉记者,“李启红曾在一些场合说,对她家人开办的公司,她不插手、不帮忙、不指示、不发话。可能她也确实想做到尽量超脱,然而在这个小小的中山,她怎么可能做到超脱。”

来源: 东方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贪污私分救灾款物从重处理
中纪委:贪污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将受严处
村支书称“不贪污当官干啥”引热议
曹建明:严查房地产等领域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决定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图片新闻:
端午"遇冷"难敌世界杯 传统节日怎样注入新元素
巴西2-1胜朝鲜 44年后铁军回归震惊巴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