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度客机失事158人遇难 8人幸存 无中国人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 -社保基金结余近1.9万亿 面临缩水 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最好时机 -电企不执行差别电价等政策最高罚5倍 我国钢企增加成本超400亿 -文强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法核准 强奸罪被认定 望寻失踪儿子 -再制造产业扶持政策将出台 巨大产业酝酿 甘肃打造循环经济载体 -新医改1年耗3900亿巨资 看病仍贵 雀巢召回5款问题咖啡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人民币汇率改革仍将坚持既定方向 美国将出台新的出口管制体系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为全面合作铺路 近50位负责人将参加
首页>>生物多样性
地球生物种类正以相当于正常水平千倍速度消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2 日 
关键词: 生物种类 物种 地球生物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生物多样性保护 环保部 物种资源 濒临灭绝 基因库 联合国 畜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是“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上午,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行动纪念碑在北京动物园落成。据统计,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正在以相当于正常水平1000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约有3.4万种植物和5200多种动物濒临灭绝。

在落实仪式上,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指出,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是世界上八大作物起源中心和四大遗传资源中心之一,拥有陆地生态系统的各种类型,物种资源极为丰富,物种数量位居北半球第一,是北半球的生物基因库。

记者同时了解到,联合国发布最新报告称,全球2010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未能实现,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大量丧失的可能性更大。报告显示,由于人类的活动和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种类正在以相当于正常水平1000倍的速度消失,而生物多样性的快速消失,可能会对人类的健康以及赖以生存的农业和畜牧业造成严重影响,并进一步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据悉,今年我国政府部门将开展30多项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以激发更多的公众参与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 (党晓晖)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地球上首个父母是电脑的物种诞生 奥巴马下令评估伦理风险
专家称火山喷发会改变原有生态 或现新物种[图]
四川西昌发现全球易危物种“白点鹛”(组图)
翼龙新物种被发现 长有108颗锋利牙齿史上罕见
深海山脉发现神奇新物种:琵琶鱼刺尖带毒(组图)
"小矮人"是否真的存在 新物种判断渐成共识(图)
美国蝙蝠感染白鼻综合症:部分物种或将灭绝(图)
图片新闻:
南方第5次强降雨 江西转移9000多人 湖南35县市区重复受灾
世界竞争力排序榜重新"洗牌" 中国香港第二内地第十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