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黄光裕涉三罪今宣判 此前庭审对指控提异议 或面临约10亿罚金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中国将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 货币房地产等政策或实行动态微调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工资协商与同工同酬纳入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加快推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转企改制 重点新闻网站 互联网 改制方案 网站负责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座谈会,交流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工作经验,加快推进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

据了解,列入转企改制试点的有10家重点新闻网站,分别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3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千龙网、上海东方网、天津北方网、湖南华声在线、山东大众网、浙江在线和四川新闻网7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目前,人民网、新华网改制方案已经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千龙网、华声在线、四川新闻网改制方案正在报批,其他试点网站正在加紧制定方案。

我国新闻网站从无到有,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和舆论引导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发展,以及互联网应用的普及,重点新闻网站在新闻报道和网上舆论引导中面临着日益繁重的任务,必须加快改革创新,才能不断增强活力,壮大实力,提高网上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是去年10月启动的,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股份制改造,运用上市融资等经济手段,增强重点新闻网站综合实力,探索既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求又符合互联网传播特点,既保证导向正确又富有活力的重点新闻网站发展道路,为下一步改革积累经验。

在座谈会上,各试点网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转企改制的工作经验、思路及进展。据介绍,十家网站在试点工作中,抓住转企改制机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资源整合,大力开展搜索引擎、手机报、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电子商务、电信增值、动漫游戏等新媒体业务,构建盈利模式,增强盈利能力,努力将网站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互联网企业。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推动了有关重点新闻网站的发展,人民网、新华网今年以来的运营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出版总署副署长:出版社转企改制2010年全面完成
上海出版单位转企改制率先突围 全部完成清产核资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