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不再限制患艾滋病或性病外国人入境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首页>>艾滋病
艾滋病已成中国传染性疾病头号杀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艾滋病感染者 传染性疾病 头号杀手 性接触 UNAIDS 西雅图时报 中国 性工作者 确诊 病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细则修改决定(全文)][联合国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限制][艾滋病已成中国传染性疾病头号杀手][国务院关于修改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全文)]

美国《西雅图时报》11月24日文章,原题:性成了艾滋病在中国传播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报告称,引发艾滋病的病毒目前正通过异性性接触在中国快速传播。多年来,中国一直竭力抑制艾滋病的流行,这一趋势的出现表明中国需要新的对策。

数据显示,中国确诊的40%新的艾滋病感染者是通过异性性接触,32%是通过同性性接触,剩下的人大部分与毒品滥用有关———以前这是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政府防范的重点。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周二的报告,2005至2007年,中国通过异性性接触的感染率增至3倍。自2007年起,由同性恋引发的感染者增至两倍多。UNAIDS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亚洲和非洲出现的类似趋势凸显了需对高危人群予以关注,如移民和性工作者。

中国卫生部官员说,截止到10月底,中国已确认的艾滋感染人数为319877,去年是264302,但他说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接近74万。

去年,艾滋病在中国第一次成了传染性疾病的头号杀手。这一现实或许反映了近年来在逐步认识到问题后,这个国家在艾滋病统计报告上的改进。

过去,导致艾滋病在华传播的原因,多是不洁血浆买卖和医院里被污染的输血等。但去年,卫生部门称性接触取代毒品成为艾滋感染的主要原因。

UNAIDS报告称,中国不断繁荣的性产业加速了艾滋病毒传播:估计3700万男性是女性性工作者的客户,其中60%不经常使用安全套。在过去10年里,这些因素也造成女性艾滋病例加倍。

尽管有关人士表示,政府将提高教育和防范,但中国宣布性产业不合法的同时又对其容忍的政策,长期以来阻碍了在性工作者中推广教育和测试的有效尝试。(穆弈译)

来源: 环球时报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