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7级强烈地震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安徽铜陵市委网上“晒”工作 让基层心里有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市委常委 市委秘书长 晒 市委宣传部 重点工作 基层干部 铜陵日报 安徽铜陵 2010年 广播影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6日上午,铜陵市郊区桥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良书又一次打开市政府门户网站,查看《市委常委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并把涉及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摘录到笔记本上。王良书告诉记者,基层干部群众十分关注并希望了解市委的重点工作,但以前获取这些信息的渠道有限。这次市委把工作重点“晒”到网上,基层干部群众心里有底了。

3月26日,铜陵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并通过网络媒体向社会公开市委常委201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情况,83项具体工作及每项工作由谁负责一目了然。此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连日来,刊登有《市委常委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铜陵日报》、铜陵市政府门户网站、铜陵新闻网等,都成为市民的关注点。

记者发现,网上“晒”出的市委常委年度工作要点,基本涵盖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快西湖新区建设,基本建成西湖新区路网主干道路,推进西湖公园建设,再开工一批标志性工程。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提出全面完成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广播影视体制改革、国有文艺演出院团改革等改革任务。在政治生态建设方面,继续倡导“一线工作法”,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在这些工作后面,全部都有责任人。在媒体和网络上公开市委常委年度重点工作分解,会不会给市委有关部门带来压力,对工作能有多大促进作用?铜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说,网上全公开必将对市委常委的工作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公开后,可能会有批评的声音,但我相信出发点是善意的,是帮助整体工作的提高和进一步完善。 ”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能更直接地实现社会参与和政治参与,市民在网上发布批评性意见,更有利于科学决策。

“市委将全年工作重点晒在网上,意味着年底时是要交答卷的,这些重点工作是否完成,完成得怎样,到时候市民会一一对照的。”铜陵市公交公司职工王远林这样认为。李敬明表示,通过媒体、网络公开市委常委年度重点工作,不会一“晒”了之。下一步,将加强对市委常委年度重点工作的跟踪,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年中、年底公布每位市委常委所忙工作的进度。(林春生)

来源: 中安在线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