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五大任务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首页>>反腐败
公安局长迁豪宅千人排队送红包 已被停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副局长的花园别墅造价不下百万

副局长别墅前的车,车牌粤O开头

南方网12月29日报道 本报记者从廉江市有关人员获悉,28日下午廉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冯伯山在廉江市公安局宣布湛江市纪委作出的对陈锡照立案检查的决定,同时宣布廉江市委、市政府和纪委作出的决定:暂停陈锡照职务。

12月26日南方农村报头版以《副局长乔迁豪宅 千人排队送红包》为题,对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24日为庆祝乔迁之喜,在当地最豪华酒店包下两层大摆筵席,近千宾客赴宴、排队送红包的情况进行了曝光。报道马上引起了广东省、湛江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26日下午,湛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件进行了通报。通报称,媒体对廉江市公安局陈副局长乔迁豪宅千人赴宴送红包一事曝光后,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和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市长阮日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荣辉等领导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开展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根据省、市有关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由湛江市纪委牵头,廉江市纪委及湛江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26日迅速赶赴廉江展开调查。湛江市有关领导表示,要正视媒体报道,事件一经调查属实,将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廉江市委书记许顺当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并召集该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紧急会议。许顺强调,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办事;要主动配合湛江市纪委和公安局有关部门,立即开展查处;要举一反三,严格纪律,加强教育,树正气,扬清风,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披露的陈副局长设宴收红包事件引来了等众多媒体的跟踪报道。

网上也一片哗然。不少网友感叹“内蒙古阿荣旗检察长豪车事件刚落幕,廉江公安局副局长的豪宅收红包事件又上演”。

“佩服记者的机智和勇敢。这样的官员没问题才怪,建议广东纪委该查一查了。”网友“浮土明白”的留言说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近9万网友不断地顶该留言。“为南方农村报记者的勇气喝彩,你们发挥了媒体的监督作用。”各地的网友纷纷通过留言向记者致敬。

来源: 南方网

相关文章:
小学校长成腐败高危人群 择校费赞助费完全不透明
调查:民众认为腐败、贫富差距等是未来10年最大挑战
透视广西民政厅腐败窝案:腐败厅长塑造朴实形象
09反腐新动向:主体逐渐多元 方略凸现立体 透视广西民政厅腐败案
透视广西民政厅腐败窝案:腐败厅长塑造朴实形象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