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首页>>艾滋病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死亡近五万 部分地区高流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今年十月底,中国内地已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三十一万九千八百七十七例,其中艾滋病病人十万二千三百二十三例,死亡四万九千八百四十五例。这是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天公布的最新数字。

陈竺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上透露,中国特定人群和部分重点地区已经出现艾滋病高流行态势,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广泛存在,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中国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二00九年艾滋病疫情的联合评估结果显示:到今年底,估计中国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约七十四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为十点五万,二00九年新发艾滋病感染者四点八万人。 

陈竺称,中国政府已将防治艾滋病作为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中央财政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从二00三年的三点九亿元人民币逐渐增加到去年的九点九四亿元,地方财政投入从不足一亿元增加到六亿元左右。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有效遏制了艾滋病快速上升的势头。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中谷广贵,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主席、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以及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盖茨基金会和克林顿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各省区、市卫生厅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项目点的代表四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艾滋女卖淫”案:三地检测均显示未携带艾滋病毒
新艾滋病疫苗有效率最高可达80% 上市还需10年
亚洲五千万女性面临被亲密伴侣传染艾滋病的风险
调查:约七成医护人员不愿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服务
科学家研究发现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藏身之地
中国首家艾滋病劳教所陷困境 监管人员缺少保障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中国今年一月传染病死603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揭示艾滋病咨询员的生活:不能承受的心理之重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