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首页>>反腐败
贺国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贺国强在考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信息工作时强调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工作 

努力拓展人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渠道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谭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8日考察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信息工作,看望了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网络信息工作。贺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网络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拓宽了解社情民意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考察。

座谈会上,贺国强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他指出,互联网作为20世纪的一项重大基础性科学发明,引发了人类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影响。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使人们能够迅速地了解信息,拓宽知识领域,丰富文化生活,也为我们更好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网络发展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给包括反腐倡廉建设在内的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课题和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网络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研究互联网等新型传媒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影响,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网络信息工作的规律,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做好网络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

贺国强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及时了解把握情况,准确判断舆情发展趋势,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反腐倡廉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宣传先进典型。要高度重视网民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对大案要案以及群众关心的其它反腐倡廉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要加强纪检监察系统互联网阵地建设,通过开办互联网站、反腐倡廉网页等形式,巩固和扩大网上舆论阵地,推动网络廉政文化建设。

贺国强指出,要高度重视网络举报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全国纪检监察统一举报网站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管理,完善网络举报法规制度建设,健全网络举报受理机制,完善线索运用和反馈制度,真正为群众提供一条便捷、畅通的监督渠道,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群众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要继续推进全国纪检监察网络举报系统建设,完善中央、省、市、县四级统一的纪检监察网络举报体系。

何勇指出,互联网的发展,既促进了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创新,又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通过互联网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畅通网络举报渠道,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要深入研究互联网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中央纪委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参加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何勇:坚持反腐倡廉方针 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60年历程及其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启示
公安部加大反腐倡廉力度 防重大违法违纪案发生
北京市08反腐倡廉工作回眸 8局级干部“落马”
2008反腐倡廉年度报告:十大倡廉法纪规范
最高人民法院启动巡视工作 促进反腐倡廉
公安部:切实抓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尚福林:加强反腐倡廉 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广东加强官员的反腐倡廉:干部须做到“五不准”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