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食品安全
“爽歪歪”喝得上吐下泻 同批产品令消费者担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湘潭县响水乡乐塘安置区的谢贵荣老人气愤又着急地向本报记者投诉:她1个2岁的孙子和1个3岁半的孙女因喝了“爽歪歪”后都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经医院诊断,为细菌性急性肠炎。事发后,谢奶奶将家中另3瓶未开封的不同批号的“爽歪歪”送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经协调,娃哈哈公司赔偿谢奶奶2000元。

6月上旬,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响水乡乐塘安置区,谢奶奶向我们诉说了那天的经历。“那天过节,我亲家看我家孩子多,自然就送些孩子们喜欢吃的、喝的,谁知道‘爽歪歪’这么大个品牌也能喝出问题。”谢奶奶一脸的愤怒,“这两瓶饮料的生产日期都是‘2009.02.21’,保质期是6个月,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介绍,端午节那天上午,小孙子拿着爱喝的“爽歪歪”,没喝两口就递给了姐姐。一开始谢奶奶还认为自己家小孙子学会谦让了,没想到,接过“爽歪歪”的姐姐没喝两口就放到了桌上。觉得不对劲的谢奶奶拿过“爽歪歪”闻了一下,居然味道不对,有些发臭。再一细看,肉眼就能看到霉变物质。当天下午,两个孩子同时出现呕吐腹泻症状。经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儿科检查,两个小孩得的都是急性肠炎。

次日上午,谢奶奶通过出售这些“爽歪歪”的超市找到了湘潭市娃哈哈公司“爽歪歪”的促销员程明,把前一天两个孩子没喝完的“爽歪歪”拿给他看。程明当即表示,肉眼确实能看到霉变物质。他提出以两排“爽歪歪”做为赔偿并以公司名义写下承诺书,承诺如果两个孩子因喝“爽歪歪”导致日后出现不适症状,公司都将负责。

为保险起见,谢奶奶特意带着剩下的那几瓶“爽歪歪”去了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了督办卡,湘潭县工商局受理了此投诉。

6月10日,谢奶奶致电记者告诉了协商结果。娃哈哈公司赔偿2000元。“我们家其实不缺这个钱,你想想他们赔钱了,还会不会去查查同一批次的这些‘爽歪歪’呢?别的孩子喝了不也要受罪啊!”谢奶奶还是有些担心。

温馨提醒:

炎热的夏季来临,一些需要冷藏的饮料如果保存不当,极易变质。因此,在夏季更需要注意鉴别各类饮料的优劣。如:好的汽水色泽纯正,无沉淀物及肉眼看得见的杂质;瓶口严密,无漏气、漏液现象,汽水的液面与瓶口距离为2-6厘米之间,瓶外包装完整清楚,无不相关的气味。而品质好的应有天然色泽,具有其品种特有的香味。澄清果汁澄清透明,无混浊;混浊果汁均匀一致,无沉淀和杂质,封口严密,不漏液。 (作者:贺文)

来源: 湖南在线

相关文章:
卫生部回应"零度风波":食品中使用阿斯巴甜安全
中国公布第三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黑名单”
"零度可口可乐"被指致癌 国家质检总局做出回应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建立主动出击食品安全机制
施恩奶粉事件引发众多疑问 公司称今将书面回应
广州市质监局否认施恩奶粉三聚氰胺超标
卫生部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食品药品监管局解读学生集体用餐安全监督办法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