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乡收入差距扩至4到6倍 户籍改革成当务之急 失业率或上升 -证监会检查保荐项目 中金和平安或获首单 500亿国债首日卖不完 -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价格将有升有降 中国甲型流感疫苗投入生产 -中国首列磁悬浮试运行时速100公里 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上海启动 -日媒体诬陷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国际煤价谈判7月底前收官 -统战部:达赖集团想趁机借叛乱50周年闹事企图再次失败 答问实录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或再度上调 国际油价急涨背后有"推手" -商务部:尚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工信部研究钢企兼并重组条例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首页>>食品安全
"零度可口可乐"被指致癌 国家质检总局做出回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2日,“零度可口可乐”在京城各大超市正常销售。 委内瑞拉政府10日以不利公众健康为由,下令可口可乐公司将在委内瑞拉出售的“零度可口可乐”产品下架。北京市场上的零度可口可乐没有下架,正常销售。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近日,委内瑞拉宣布停售零度可乐,原因是有消息称该产品当中用阿巴斯甜等取代了糖分,这可能会导致偏头疼甚至是致癌。据北京电视台报道,目前,此事已引起国家质检总局的高度关注,并已将相关的情况通报给了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以及国内食品市场监管的食品生产监管司。

据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通讯社(ABN)报道,委内瑞拉卫生部长赫苏斯·曼蒂利亚当天向媒体通报说,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设在该国的可口可乐分公司进行检查,要求这些分公司对所有在委内瑞拉市场上销售的"零度"可口可乐产品实行召回,并保证不再销售这种产品。原因是“这种可乐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目前,可口可乐方面已对此作出回应,对于委内瑞拉的停售,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其网页上发表了声明,表示提供给消费者的饮料是完全可靠的,完全符合中国政府有关健康及食品的法律法规要求,目前尚没有调整销售策略的计划。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传讯总监崔嵋:“这个产品没有问题,委内瑞拉也没有声明是因为什么健康原因而要求停售。”

据了解,阿斯巴甜的风波并没有影响到零度可乐的销售。

至于阿巴斯甜是否可以添加到食品中,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各类食品中,可以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但并没有限量”

据了解,阿斯巴甜是在200多个国家广泛使用的代糖甜味剂之一,属于比较普及的一种代糖甜味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建立主动出击食品安全机制
施恩奶粉事件引发众多疑问 公司称今将书面回应
广州市质监局否认施恩奶粉三聚氰胺超标
卫生部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食品药品监管局解读学生集体用餐安全监督办法
卫生部称王老吉凉茶添加中药成分系经过备案
专项整治行动清查出250余种不符标准食品添加物
王老吉凉茶母公司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