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2008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报告全文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振兴细则发布 出口退税率提高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工作启动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中组部启动全国减副 要求省级以下政府不配助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1个省(市、区)政府中,上海市政府有副秘书长11人、黑龙江省有10人,吉林“减负”后还有10人,其他省(市、区)未公布。

省长(自治区区长、直辖市市长)助理中,山东、黑龙江和新疆有4名,河南有3名,湖南、吉林和宁夏各有2名,河北、江苏、江西、上海各有1名,其他省(市、区)未公布。

地方政府官员“扎堆”已不是新鲜话题。

记者昨日了解到,有网友曝光湖南石门县居然有16名常委12名正副县长(一正十一副),而该县总人口为68万余人。基层政府超编已成难题。

近日,吉林省政府免去6位省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这是1月12日中组部、中编办下发《关于规范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书长配备问题的通知》后,全国第一个开始“减副”的省份。

中央编办昨日在江苏南通召开“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试点工作现场会。记者了解到,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探索中。

被免6人仍在其他部门任职

4月21日,吉林发布人事任免文件,免去6位省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该省仍有10名副秘书长在职。而6名被免政府副秘书长仍担任其他部门职务。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中编办)的负责人说,这是《通知》今年一月份下达后,全国第一个开始“减副”的省份。

目前,吉林省政府的现任的10名副秘书长中,除有的在省政府办公厅兼主任、副主任外,其余的很少在政府部门兼任职务。据统计数字显示,有3人年龄在58岁以上,其中61岁的刘长生已超过我国副部级以下领导干部60岁退休的标准。

基层政府超编已成难题

因为各地的具体情况不同,目前我国没有明确政府“超编”的标准。在中组部、中编办下发的通知中也没有明确各省份的副秘书长具体配额。中编办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明确各地政府配置副秘书长的名额,“主要是根据各省份的工作量来配备不同的名额,由双方协商来决定”。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机构改革的“底线”是不能超过原有编制的人数。

目前各级政府普遍存在超编现象,一些地方乡镇政府更是严重超编。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新乡市有11个副市长,16个副秘书长和6个调研员;新乡市政府回应称只有副市长8人,市长助理4人。同样受质疑的,是只有300多万人口的辽宁铁岭市,有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湖南平江县有10个副县长和4个县长助理。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一般地级市设立3位至5位副市长属正常现象,通常一个副市长会带一个副秘书长,同时还有秘书。“目前我国体制中官多现象愈发明显,其实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人。他们有一定级别的职位,会占用不少公共资源。”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中组部官员称将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书记待遇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中组部、国资委公示15名央企高管人选(附名单/简历)
中组部就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意见答问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