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城市发展
中国最美旅游名城评选揭晓:北京居首 香港第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旅游美景众多,但中国最美旅游胜地在哪里?想必是众说纷纭。有内地机构经过半年时间评选,近日终于有了结果,其中,北京、黄山、青海湖分别成为“中国最美旅游名城、名山、湖泊”之首,香港则名列中国最美名城第4位。

这项由“美景中国评选组委会”及陕西省旅游局《行游天下》编辑部主办的评选活动,从去年8月起通过网络评选举行,共设立30个分类,全国共508个景区及城市参与评选,包括最美名山、名湖、名城温泉以及最佳宗教寺院等。评选的标准是:普通大众能到达的地方,而且必须具有安全性、便捷性等条件,一切以旅游的名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主办机构称,经过逾百万网民网上投票,但并非完全按网民的投票数来确定哪些成为“最美或最佳”,还要经过百名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资深旅行家组成的“平民”专家投票。至今年3月,终于评选出各项“最美(最佳)”。

其中,北京、西安、苏州、香港、成都及洛阳为“中国六大旅游名城”;而“中国最美十大名山”的前三名,分别是安徽的黄山、江西的庐山和陕西的华山;至于“中国最美十大湖”,前三位依次是青海省的青海湖、浙江的西湖及千岛湖。

另外,北京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台湾的日月潭以及澳门特区,则获组委会“特别推荐”的景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首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发布 沪粤京排前3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上海五成楼盘提价
民间外交:中国与120国建立1500对友好城市关系
2025年哥本哈根欲成为全球首个零碳排放城市
太原阳泉晋城成为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
上海建中国首个"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城市
1000年前世界十大城市:开封人口40万排第二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