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北京至太原动车组车票发售 二等座157元 航班换季部分时刻调整 -四川南溪撤乡镇纪委 改革突破党章规定 南京建党政一体问责制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首页>>“三农”问题
7000万返乡农民工80%已进城务工 4500万再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河网讯

据国家统计局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显示,截至春节前,返乡农民工为7000万人左右,约占外出农民工总量(14041万人)的50%。春节后,在返乡的7000万农民工中,大约80%以上已经进城务工,其中,有4500万已经找到工作,1100万人仍处于寻找工作状态;近20%就地就业或创业或寻找工作。

农民工返乡时间主要集中在08年第四季度

据调查,在2008年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返乡农民工的人数占返乡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44%、8.46%、19.44%和70.65%。在2008年第四季度,10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返乡的农民工占返乡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8.2%、27.3%和25.1%。

从东部地区返回的农民工较多

从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返回的农民工的比例分别为62.4%、16.1%和21.3%。其中,从广东省返回的农民工占24.6%;从长江三角洲返回的农民工占17.2%。

制造业和建筑业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较为严重

分行业看,从外出农民工从业比例最高的两个行业即制造业和建筑业返回的农民工人数占返乡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36.1%、28.2%。在制造业和建筑业中,返乡农民工占外出农民工的比例分别为46.2%和73.3%,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春节后返城农民工有一千一百万仍处找工状态
08年末全国农民工人数22542万 返乡农民工4特点
云南水富12名返乡农民工病死续:维权遭遇困境
山东省农民工返乡创业3年内免行政事业收费
山东潍坊返乡农民工毕业生创业“零成本”
吉林榆树万名农民工赶就业大集[组图]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尹蔚民: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企业岗位流失约300万
张鸣起:"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保障农民工生活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