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首页>>城市发展
马鞍山"中国浴城"戏剧收场 方案出炉内幕曝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离南京仅有50公里的马鞍山目前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个人们印象中的“钢铁之城”要打造“中国浴城”。完全不同的新形象即将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喜欢恶搞的网友更乐意把洗浴的“浴”换成欲望的“欲”。对于这些网友来说,他们更想知道的是,在这个未来的中国浴城里面,会不会有藏污纳垢的现象存在?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人们关注这座城市的时候,当地政府部门突然于昨天下午给快报发来了“辟谣声明”,声称马鞍山政府从来没有兴建“中国浴城”的计划。

[一天之内,风云突变]

马鞍山昨天开会应对“风波”

一个小小的意见征求稿,竟然酿成了一场舆论风波,这让马鞍山的领导们有点措手不及。昨天上午,马鞍山市的相关领导专门来到旅游局,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这场“风波”。

风波的起因是发布在马鞍山市旅游局上的一个征求意见公告。这个发布于2008年最后一天的公告中说:“市旅游局经公开挑选,委托南京必得旅游策划有限公司编制了《马鞍山城市(旅游)整体形象策划设计》。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现公开向市民征询意见,时间从2009年1月1日至1月20日止。”

除了这个公告之外,热心的旅游局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市民参与,还把这份数十万字的设计草案压缩成了一个2000多字的简明读本,概括出了马鞍山未来四种不同的营销形象:中华诗都、山水钢城、中国浴城和江东休闲新城。但就是这个“中国浴城”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它在介绍中说:“马鞍山的洗浴文化,是一种独特的水文化,在全国首屈一指,以服务制胜,在安徽乃至华东地区有相当大的知名度。”

合肥一家报纸的记者首先看到了这个新闻点,采访后发出了一篇稿子,标题为《安徽马鞍山市因洗浴中心发达拟建“中国浴城”》,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后,舆论风波就掀起来了。因为洗浴,好多网友都乐意往色情的内容上浮想联翩,认为马鞍山市政府竟然提出这样的口号,无异于自打耳光。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安晚报:“中国浴城”将落“折腾”骂名
安徽马鞍山市因洗浴中心发达 拟建"中国浴城"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