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首页>>反腐败
十七大来全国2万干部上交现金等1.6亿 2177人遭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赵雪花)党的十七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的要求和部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一、各地各部门切实解决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突出问题。据统计,全国共有24864名领导干部上交了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1.6亿元,查处违纪人员2177人;有185940名领导干部申报登记了配偶、子女的从业情况,493名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规的问题得到纠正,82名领导干部因配偶、子女违反从业的有关规定受到查处。

全国共查处违反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有关政策规定的单位1107个,查处领导干部543名。

二、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中央纪委继续督办处理了一批违反规定兴建装修办公楼问题,全国共查处违规修建楼堂馆所案件97起,查处面积9.43万平方米,查处领导干部14名。

各地区各部门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以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以及用公款改建、扩建、装修住房等问题,全国共清理出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住房1018套,纠正违规面积13.2万平方米。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继续治理超标超编车问题,全国共清理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3620辆,查处领导干部139名;一些地区和部门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三、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和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地方换届工作的要求,严肃查处了一批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的典型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四、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继续治理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三谈两述、函询、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在基层都开展了党务公开试点工作。中央纪委监察部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赌博尤其是赴澳门赌博的治理工作。

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据统计,截至2008年10月底,全国共有12254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因违反责任制规定受到追究。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重庆规定党员干部严禁公款相互宴请拜年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市质监局局长被"双规"(简历)
全国逾18万干部申报登记配偶子女从业情况
干以胜谈反腐形势:腐败不是越查越严重越查越多
半年多来全国共制止违规出国(境)近4000人次
中纪委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出国旅游明显下降
山东聊城房管局原局长涉嫌受贿逾千万 近期开庭
新疆阿勒泰公开官员财产续:官员缴纳款物76万余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