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首页>>青年发展
重庆政协委员称 边远山区"留守女童"性侵害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越来越多的罪恶之手伸向农村留守女童。日前,市政协一份社情民意反映,不到一年时间,我市一区县法院就办理了14起强奸猥亵女童案件,涉及女童达17人。为此,该社情民意呼吁进一步完善留守家长制,让她们能健康成长。

据市政协委员、酉阳县政协主席黄朝忠及酉阳县政协调研后反映,边远山区留守女童惨遭性侵害严重。这份由酉阳县政协上报的社情民意称,以某区县为例,仅2008年以来,人民法院共办理对农村留守儿童实施犯罪案件15件33人。其中,强奸(奸淫幼女)12件13人,受害留守女童15人;猥亵女童2件2人。调研还发现,采取暴力手段奸淫幼女有上升趋势。

市政协委员王顺平表示,要减少对留守女童的性侵害,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留守家长制,让更多父母外出的女童能有一个品行好且负责的留守家长监管和保护。另一方面要加强打击力度,严惩性侵犯留守女童的行为。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调查:农村留守人口达8700万 留守妇女长期性压抑
妇联调查:90%留守妇女不赞成丈夫外出打工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
贵州省“留守儿童营养与健康调研”启动
中国0-5岁农村留守幼儿占全国农村同龄儿童30.46%
我国农村留守儿童面临亲情缺失等问题
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状况研究报告》
六省农村留守儿童占全国52% 男多 中西部辍学比例高 直播实录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