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上海正式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核心是转变职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晨报讯 上海新一轮机构改革正式启动。昨天,本市举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机构改革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纪律,顾全大局,克难奋进,扎实工作,确保这次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领导刘云耕、殷一璀、吴志明、王仲伟、沈红光、杨晓渡、屠光绍、丁薛祥、徐麟等出席。

俞正声指出,要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俞正声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核心是转变职能,关键是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要增强综合协调能力,一方面要理清职能,尽可能避免交叉重叠、主次不分、政出多门、扯皮推诿等现象;另一方面要加强综合协调,凡是属于自己部门应该负责的事情,要主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健全办事制度和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和透明度,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政风建设,特别是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上见成效。新闻晨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机构改革未增加人员编制 力克"权责脱节"
药监局机构改革 食品化妆品卫生安全被纳入监管
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大厅局或亮相
中央编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后共设置25个司局
国家税务总局机构改革进操作阶段 拟新建五个司
税务总局下半年将实施省(区、市)国税局机构改革
公安部:力争今年7月底前完成县级公安机构改革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