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低开于5660点 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震荡调整将成近期主基调 -中国农村人口为7.37亿 占总人口56% 纺织业劳动力3倍于周边国家 -反洗钱法实施后首例洗钱罪案宣判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获进展 -中国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增90元 -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占1/4左右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十七大闭幕 产生17届中央委员会名单 候补委员名单 中纪委名单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20万人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遭就业歧视可仲裁 -沪指收盘跌至5667.33点 成交量明显萎缩 中国股票为何全球最贵 -能源法正式稿修订完毕 将公开征求意见 工伤康复标准进入论证
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项目已进入Ⅱ期临床研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长春十月二十二日电 中国首个由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的艾滋病疫苗(核酸疫苗与重组痘苗联合使用)研究项目,目前在吉林省已经进入到Ⅱ期临床研究。

据吉林省科技厅工作人员今日介绍,在这一阶段,负责研究的长春百克药业将按照I期临床研究设计的免疫剂量和免疫程序,提高疫苗的免疫强度,同时将增加受试志愿者的不同人群比例,特别是高危人群,用以评价疫苗的免疫原性和扩大安全性试验,进一步观察特异性免疫反应的持续时间,并通过进一步调整免疫剂量和免疫程序解决出现的问题。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中国开始立项研制艾滋病疫苗,有多家科研机构介入了这项研究。而由长春百克药业公司进行的艾滋病疫苗研究在二00六年获得重大突破,其Ⅰ期临床研究顺利完成。从二00五年三月十二日第一批共八名受试者接受第一针免疫接种开始,至二00六年六月十一日全部四十九名受试者完成一百八十天随访观察。试验结果表明,未见受试者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疫苗注射十五天后即能诱导人体产生针对HIV-1的特异性细胞免疫反应。

据专家介绍,吉林省研制的艾滋病疫苗,选择的抗原基因来源于中国流行的艾滋病病毒株,适用中国艾滋病人群。而Ⅰ期临床试验的完成,标志着中国在这一研究领域已与国际同步。(记者 吴兆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关于我国艾滋病疫苗研发策略的建议……中科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咨询组
中国艾滋病疫苗临床准备就绪 启动药品安全行动
中国首个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研究初步完成
中国首个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研究完成 具有安全性
曾毅:我国艾滋病疫苗研究实力亟待“提高”
我国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Ⅰ期临床实验进展顺利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发射时间首选24日18时 发射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