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拟明年选取部分试点城市"实转"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多家银行以个人为单位界定2套房 建行:京第2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居民热衷投资股票基金 储蓄向资本市场分流 上证综指开于5934点 -财政部:四季度3只特别国债将上市 公司债第一单上市取六大突破 -第二次高收入者个税申报工作启动 国家版权局10万重奖举报盗版 -中共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大盘"敲定 年底挂牌 中石油最快10天后发A股 -0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将超3% 七成学生认为导师合格率偏低 -央行3天回笼3300亿资金 流动性压力仍大 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创业板推出在即 境内外创投机构增加投资 两市平均市盈率达70倍
北京青少年科普环境全国最佳 中小学生走进国家实验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刚刚编撰出版的《2007中国科普报告》表明,北京青少年科普环境居全国第一。

在去年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科技专家进百校”活动中,北京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近百位院士和科技专家走进北京地区105所大、中、小学校,作了105场科普报告,同时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引导有志于科学、学有余力的优秀高中学生“走近科学”,到我国科研机构第一线的实验室体验科研,仅去年一年,北京地区共有15所学校的100余名学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科研实践和科学考察实习。

2006年11月,“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全国试点工作在北京启动,北京多家科技场馆深入到学校进行科普宣传。作为“做中学”科学教育实验项目试点地区,实验增加了教师和学生对科学概念的掌握和探究能力;培育了学生的合作精神。

在各项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北京学生的获奖人数位居前列,在“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北京地区的选手表现非常突出,表现在获得初评资格的学生数量最多,共有70名;10名一等奖获得者中有2名来自北京。

对此有专家表示,作为全国科技文化教育中心的未成年人,北京青少年拥有其他地区无可企及的科普环境,因此提升自我科学素养以适应时代和城市发展应成为其成长过程中的自觉要求。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我国1亿元“重奖”农村科普先进单位和个人
中国科协赠书16万余册 向公众科普"节能本领"
尚勇:把科普工作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将实现科技、科普资源共享
实现"有馆可观" 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意见解读
图片新闻: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