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土部将重查官商勾结索贿受贿 惩治商业贿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郄建荣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向记者表示,该部将围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开展土地出让专项清理,坚决惩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着重查处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搞官商勾结、索贿受贿,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顶风违纪违法等案件。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部将于8月份对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检查评估,对没有达到检查评估标准的,要督促其“补课”。近期,还将联合监察部等四部门开展土地出让专项清理,以此进一步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国土资源部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查办国土资源领域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积极配合执纪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查处案件,对发现涉嫌商业贿赂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或检察机关。同时要继续加大对举报线索的核查力度,直接查办一批案件,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出让土地和矿业权的行为,并适时向社会公布一批案件,要着重查处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搞官商勾结、索贿受贿的案件,着力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法的案件。

这位负责说,对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有案不立和办人情案的,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对以罚代刑、以纪代刑或者错误裁决的,国土资源部要坚决纠正。

国土资源部还提出,将尽快建立划拨供地公示制度;推进探矿权采矿权有偿处置工作,探索建立矿业权审批公示制度、听证制度;逐步推行数字执法、网上审批等方式,规范审批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作为市场准入和退出管理的重要依据等。 

来源: 法制日报

相关文章:
最高检最高法负责人解读7种新类型受贿犯罪行为
兰州大学二院原党委书记受贿50万 终审被判10年
新类型受贿三大特点 “两高”合力查处腐败
把腐败遏制到最低程度 两高明确10种受贿行为
关于受贿司法解释解读:近亲属收钱视同本人受贿
高法高检就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意见答问
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全文)
"两高"发布《意见》剑指新类型权钱交易受贿犯罪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