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北京新城规划公布 住宅开发瞄准中等收入阶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通州顺义亦庄 新城规划公布

轨道交通增至7条3个新城建设各具特色——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重点新城发展实施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昨天开始在市规划委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规划实施期限为2006年至2010年,通州、顺义、亦庄为三个重点新城。

该规划首次提出分两个阶段建设,奥运会前作为新城建设的起步前期阶段,奥运会后将进入新城建设的起步后期阶段,届时将全面启动新城建设。

轨道交通增至7条

该规划将三个重点新城发展作为统一整体,其中明确,轨道交通建设将促进新城建立公交优先的交通组织模式。2010年前,将逐步启动建设中心城至通州的M1线和M6线,中心城至亦庄的L2线和M12线,中心城至顺义的M15线;加强东部新城之间的联系,适时启动建设联系密云、怀柔、顺义、通州、亦庄的S6线,中心城—顺义—平谷的S3线,以及相关的车辆段。

与此同时,形成以14条公路为骨架的对外交通网络,作为东部发展带与周边区域、新城之间以及新城中心与城镇之间的交通纽带。重点新城所在的东部发展带小城镇由56个合并为30个,其中重点镇10个。

通州到城区将建快速公交

到2010年,通州新城将以新北京东站建设及运河两岸城市中心区改建为切入点,推进老城的改造提升、配套完善和拆旧见绿,改善城市功能。包括:开始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规划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准备。着手新北京东站枢纽地区公共中心规划建设,形成新的综合功能区。到2010年,通州新城在M6线和S6线建成之前,将开通城区进入通州跨区快速公交线路。为弥补现有停车设施不足,将建设城铁土桥站、城铁北苑站等公共停车场19处,停车位约5100个。

“十一五”时期,顺义新城建设将利用首都机场的优势,发展以国际会展、商务、电子信息、物流为主的临空产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重点包括:新国际展览中心一期建设;机场扩建、新国展及机场南部国门商务区;空港工业区、天竺出口加工区;空港工业区B区5期至7期土地一级开发等。顺义新城还将重点完成奥运交通项目、机场扩建及周边交通配套以及对外交通建设,开展轨道交通S6、M15线建设的前期规划研究,适时启动轨道交通建设。

“十一五”时期,亦庄新城建设将以新城各项基础设施、城市公共中心及社区建设为重点,逐步实现由开发区向综合产业新城的转变。

据介绍,在产业新区建设中包括:路东新区、河西区围绕奔驰汽车园、中心公建科技研发区、凉水河西岸滨水区科技创新基地等。

住宅开发瞄准中等收入阶层

“十一五”期间,市政府以补助、贴息、担保等多种形式,支持区县产业发展的各类产业发展和调整的专项资金安排重点,向三个重点新城倾斜。

重点新城集聚人口将是一个长时期的过程,要达到疏解和吸引人口的目的,防止低端外来人口在新城大规模聚集,重点新城住宅开发建设应以适合中等收入阶层的居住房为主,适当建设适合外国人居住的国际社区,以满足不同社会阶层的需求,避免普通社会住宅和高档住宅开发建设过多带来的社会问题。同时,适量建设高起点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商住楼,以吸引国内外企业管理总部、外省市驻京机构、中心城区部分事业机关单位的迁入。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北京中低价房规划9月底前公布 调控细则仍在制定
北京发布就业和社会保障规划
北京减灾应急规划出台 五年内再建百余应急场所
北京公布老龄事业规划 城市贫困老人报销将提高
北京制定环保规划 开发商卖房前应公布噪声状况
北京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 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北京发布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 重点提升教育质量
北京发布十一五环保规划 将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
北京"十一五"工业发展规划:构建东南制造产业带
北京公布人才规划:5年内将选聘8000大学生村官
北京从空中视角规划绿化景观 将在奥运会前完成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