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何勇:商业贿赂手段方式更趋隐蔽多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适时,监察部副部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出席并分别主持会议。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国家机关39个部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5个地方和部门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何勇指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对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呈现出健康有序推进的良好势头。但应该看到,商业贿赂在一些领域和行业仍然比较严重,手段方式更趋隐蔽多样,市场秩序还比较混乱;一些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商业活动中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现象比较突出。治理商业贿赂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

何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治理商业贿赂十分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扎实地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治理力度,深化自查自纠,抓住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治理,力争取得突破。二是要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着重查处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和司法权在商业活动中搞官商勾结、索贿受贿的案件,着力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法的案件,在严肃查办受贿案件的同时加大对行贿行为查处的力度。三是要加大市场监管的力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和改善行政执法,支持和引导行业组织发挥自律作用,严格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四是要加大源头治理的力度,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行业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治理商业贿赂法制建设,打造健康的商业文化,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五要加大政策研究和执行的力度,准确把握和贯彻中央的要求,维护中央政策的统一和权威。

何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真抓实干。要把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纲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各级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据悉,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紧紧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资源开发和经销六个重点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九个方面,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全国有260多万个企业事业单位和49个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及其系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查找并解决了一些生产经营和监督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收缴单位和个人不当所得共计5.6亿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1889件,涉案金额52.76亿元;制定了一批治理商业贿赂的法规和规章,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 (记者姜洁)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央通报20起商业贿赂案件 张恩照案名列首位
中国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万件 涉案金额45亿元
监察部副部长:商业贿赂仍严重 着重查处官商勾结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我国去年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犯罪9582件
06年立案侦查商业贿赂案件9582件 涉案金额15亿多
四成商业贿赂案涉及医药、教材 整治瞄准六领域
国家工商总局:证券期货将成今年商业贿赂查处重点
高检强调公务员涉建设领域商业贿赂都要一查到底
全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万多件 涉案金额52.76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