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日本拟向WTO诉中国盗版 "反补贴"后再跟风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联手”申诉中国“反补贴”之后,日本在针对中国盗版问题上再次与美国走向了同一阵营。昨天(4月17日),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继美国就中国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向WTO提出申诉之后,日本政府也准备以第三方的身份参加,对美国进行支援。而日本官方表示,日本将于本周作出最终决定。

美国政府上周就中国盗版问题以及美国电影、音乐和书籍在中国的销售受到限制等问题向WTO提出申诉。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曾表示,中国盗版和仿冒问题依然严重。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足,令美国公司和工人每年蒙受超过十亿美元的损失。

昨天,当地媒体引用知情人士话称,对此,日本开始持保留意见,希望中国修改现有制度,但“由于日本国内企业深受盗版之害,日本最终决定跟随美国脚步”。由于日本的跟风,欧盟也表示正在商议如何应对。

但是,美日的指责遭到了中方的回击。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尹新天表示,中国的确存在盗版问题,但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超过任何一个国家。尹新天称,中国愿意在WTO应对美国就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所提起的诉讼。(刘映花)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严打“政府版”盗版软件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透露:中国将建网络反盗版平台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反盗版百日行动10大案
Vista刚上市就遭盗版 专家建议消费者理性升级
把84万和436比较不合适 中国每天都打击侵权盗版
国家版权局将建盗版企业黑名单制 打击重复侵权
2006年十大网络侵权盗版典型案件公布
国新办就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美就音像产品盗版问题展开谈判 美称若失败将向WTO申诉
美将首度向WTO控中国侵权 就电影书籍盗版提诉讼
美就电影书籍盗版向WTO控中国侵权 美初裁24家中国企业侵权
认为谈判是最好选择 欧盟不加入美对华盗版诉讼
欧盟不加入美对华盗版诉讼 美呼吁中国进一步开放航空市场
中国努力保护知识产权 理解是打击盗版最好的援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