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央综治委:建设和谐农村要严打"村官"职务犯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正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给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平安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严厉打击“村官”(农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成员)实施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违法犯罪活动,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和服务。

实施意见要求广泛开展“平安乡镇”、“平安村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农村“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发生在农村地区的杀人、爆炸等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对已经发生的重大恶性案件要快侦快破,尽快消除影响。结合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农村黑恶势力线索的摸排工作力度,切实做到除恶务尽,打早打小。以向农村发展“下线”、诱骗农民参与的传销组织为打击重点,组织开展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打击以投资购买林权、种植、养殖等名义向农民实施集资诈骗犯罪活动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实施意见要求加大打击盗窃牲畜、农电、水利设施、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和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力度。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打击卖淫嫖娼、赌博、吸毒和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高度重视和解决农村因干群关系、农民负担、土地承包、土地征用、环境污染、移民搬迁、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体资产处置、村务公开、邻里纠纷和宗族问题等引发的矛盾纠纷。

实施意见还要求加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留守老人、儿童的服务管理教育工作,搞好公共安全防范等。 (记者肖玮)

来源: 检查日报

相关文章:
清廉文明治村用好权力 中国女村官展现动人风采
如何让“大学生村官”走得更远:思路明制度完备
北京:两千大学生今起任“村官” 为期三年
大学生给农村建设注新血 中国新一代村官盼双赢
海归硕士当上村官 贫困山村悄然变革
赴任月余各展才干 京154名大学生"村官"获满意票
中国江苏大学生村官现状调查:处境窘迫身份尴尬
北京公布人才规划:5年内将选聘8000大学生村官
政协委员透露:未来京郊每村将配两名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们的世界:踌躇满志或浮在表层?
河北邯郸将在3年内实现每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海淀丰台首招大学生村官 已有1.2万大学生报名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