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黑龙江3万余名贫困生获得2.5亿元国家助学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哈尔滨2月6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2006至2007学年度,这个省向近2.4万名贫困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亿多元。至此,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下,这个省已累计向3.4万余名贫困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5亿余元。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2004年,国家有关部门对原有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作了重要调整,延长了还贷年限,改革了财政贴息方式并建立了助学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等,这就是“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

新机制实施后,黑龙江省通过采取“日督办”制度及配套措施,全面推进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落实。省教育厅每天与有关高校联系,及时协调沟通国家助学贷款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省教育厅还与黑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北京联合保险经济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等部门积极沟通,探索生源地贷款、担保贷款及国开行贷款模式,研究建立多形式、多渠道的助学贷款体系。

黑龙江省将继续探索多种方式的助学贷款渠道,如与农村信用联社开展生源地贷款作为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补充;通过与中介机构开展担保贷款以降低经办银行的国家助学贷款风险,提高银行开办国家助学贷款的积极性。(记者曹霁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北京高校近七成贫困生春节打工不回家
浙江要为农村教育"输血"补短 扩大贫困生受助面
新疆少数民族大学贫困生1.4万多人次获国家资助
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拍卖会为贫困生募捐480余万元
海南:扶贫改打职业教育牌 贫困生免费上职校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