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内蒙古将加强水污染治理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31日电 “十一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水污染治理,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内蒙古各地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集中饮用水源地,要达到饮水卫生标准,确保饮水安全。旗县(区)以上人民政府要在2007年底前完成辖区内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规划,科学划定和调整饮用水源保护区,取缔现有污染源,严禁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置排污口。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水功能区划》要求,内蒙古各级政府将全面执行松花江、黄河、辽河等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落实流域水污染防治责任制,着力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同时,内蒙古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市场化改革,落实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政策,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严格控制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量的增加,建立高耗水行业用水限额制度,逐年淘汰高耗水、重污染的落后工艺和设备,缺水地区要严格限制高耗水型工业项目建设。抓紧制定节约用水的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和鼓励企业使用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城市废水,大力推进中水回用。

内蒙古规划到2010年,全自治区所有城市污水处理厂、重点企业水污染源均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实现自动在线监控,确保90%以上的重点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重点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记者李云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要求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 消除供水隐患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