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今晨在北京逝世 享年69岁 黄菊简历 -本周大盘下挫 700个股跌停 阶段调整展开 股市市值一周减少5%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 全文 负责人答问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300万打造民间环保“SEE生态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第一个民间性质的本土环保奖项“SEE生态奖”2月23日在亚布力正式对外发布。该奖项由以治理沙尘暴为宗旨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设立。

2005年初,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出资300万元人民币,启动一个融奖励和资助为一体的大型环保公益项目——“SEE守望家园行动”。首届“SEE生态奖”作为整个“行动”的第一步,是第一个国内民间出资、本土NGO运作的环保奖项评比活动。

“SEE生态奖”评选范围涉及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参评项目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保护活动,呼唤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生态责任,共同实现维护人类美好家园的梦想。首届“SEE生态奖”共设有“家园奖”、“田野奖”、“胡杨奖”、“滋根奖”四大类共40个奖项,奖金总额为50万元人民币,从实效性、献身与投入、可持续性等方面来衡量参评项目。其评选方式结合公众参与、专家评价、出资人意愿于一身,通过资料审核、实地考察、项目展示等方式产生出获奖项目;此环保项目的奖励和宣传,同时也是一次面向公众的环境意识教育。据悉,该奖项将于2005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揭晓,届时,“SEE守望家园行动”也将全面展开。

此奖项的创立机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中国首家由近百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生态环境保护组织,这些企业在资产规模、行业分布、地区分布上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协会是会员制的NGO组织,奉行非营利性原则,其宗旨是改善和恢复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减缓或遏制沙尘暴的发生。它是中国第一个由企业家群体自发组织成立的生态环境保护组织。

据了解,此前中国大陆民间性的生态环保奖还是一个空白,在环保领域中,类似“福特汽车环保奖”等国际环保奖已进入中国,并产生一定影响,由政府部门主办的环保奖也有一些,但由民间环保组织举办的具有一定规模的环保奖项还是第一次。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有志于将此环保奖建设成中国民间最具权威的常设奖项,以推动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

有关奖项详细信息可登陆www.see.org.cn查询。

来源: 搜狐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