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关注爱滋 河南青年自建红丝带网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救助艾滋孤儿,驻马店市两名青年创建了“中华红丝带”网站。网站正式开通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发布了20名艾滋孤儿的基本情况,这些孩子都得到了救助。

该网站的操作方式很“阳光”,鼓励爱心人士和受救助对象直接联系。如果钱物需要由网站转交,网站会让受救助对象签字,并将合影的资料传至救助者手中。

截至昨日,已有200余人成为“网站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他们中有公务员、大学教授、学生、出租车司机、网络高手……

爱心人士救助艾滋孤儿从本月初开始多了一个新渠道:登录“中华红丝带”网站(www.zhhsd.com),可查询到艾滋孤儿的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然后可自愿选择救助方式进行救助。

这个爱心救助网站的创建者,一位是38岁的杨先生,一位是33岁的郭先生,都是我省驻马店市人。昨日,记者拜访了这两位救助艾滋孤儿的“网络先行者”。

为救助艾滋孤儿

先发帖子后办论坛最后建网站

杨先生是位商人,郭先生是单位职员,两人10年前就是好朋友,又都爱上网,后来就开始关注起艾滋孤儿的事情。

杨先生常到农村收购农副产品,听说那里有艾滋孤儿,生意之余总要顺便去看一看,给艾滋孤儿资助些钱。郭先生则在春秋时节给艾滋孤儿捐送些换季衣服,开学时则给那些艾滋孤儿买些学习用品。两人几年来资助艾滋孤儿近200人次。

2002年年底,郭先生在一家网站上发了一个“艾滋孤儿,需要全社会爱心关注”的帖子,谁知他的帖子发出后,跟帖不断,竟成了该网站一个热门话题。

杨、郭二人随后于2003年4月在另一家网站上办了一个“关注艾滋孤儿”的论坛,众多网友建议他们付诸实际行动,将艾滋孤儿的情况公布出来,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在网友的呼声中,杨、郭二人于今年10月初创建了“中华红丝带”网站,随即向国家信息产业部互联网管理中心提出备案申请。10月底,国家信息产业部互联网管理中心回函:此顶级域名网站被正式备案。

“中华红丝带”网站创建后,驻马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依法对其进行监督管理。昨日,该支队副支队长夏宏钧告诉记者:该网站是一家正规合法网站,建站以来没有任何不良记录。

网站正式开通近一个月

20名艾滋孤儿得到救助

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该网站于12月1日正式开通。杨、郭二人首先在网站上发布了4个艾滋孤儿的基本情况:11岁的女孩王洋洋(化名),父亲几个月前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现只有患病的母亲照看她;13岁的谢香香(化名)和11岁的谢强强(化名)姐弟,父亲患艾滋病去世,母亲改嫁,姐弟俩相依为命;12岁的谢奇奇(化名),父母均被艾滋病夺去生命,现跟着爷爷、奶奶艰难度日。

这4名艾滋孤儿的基本情况在网站上发布后,北京的“Et—CSW”汇来1200元钱,资助艾滋孤儿王洋洋上学、生活,并表示,如果不失业的话,他(她)将会每年资助王洋洋12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为止;中山大学几名学生捐出500元钱;河北燕山大学的“阿拉丁”捐出两床新被子,帮助谢香香姐弟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城学院的学生捐出300元和衣物等给谢奇奇……

12月27日,在王洋洋的校长、班主任的见证下,杨、郭二人转交了北京的“Et—CSW”的1200元捐款。洋洋的母亲接过捐款感动地说:“我虽然活不了多久了,但洋洋有社会上的好心人照顾,我‘走’得也放心了。”

昨日下午,杨先生和郭先生对记者说:“网站开通近一个月来,发布了20名艾滋孤儿的基本情况,每个艾滋孤儿都得到了社会爱心救助。”

“直达快车”加“阳光作业”

爱心网站让爱心人士放心

杨先生、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网站开通的是救助艾滋孤儿“直达快车”,即在网站上发布艾滋孤儿基本情况及其学校、亲属的联系方式,鼓励爱心人士直接把钱物寄给受救助方。如果需要网站转送,他们二人会将钱、物等送到受救助对象手中,让受救助者及其班主任、校长签字,并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合影。转送资料会通过网站及时发给捐赠者,以方便他们核实。几天前,一日籍华人直接捐赠不便,就委托网站将750元人民币转送给艾滋孤儿李贞贞(化名),网站转送后将转送资料用邮件发给这位日籍华人,这位日籍华人回邮件说:“网站的‘阳光作业’让人放心,今后,我将每年资助李贞贞750元人民币。”

截至昨日,已有200余人成为“网站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这些人员有公务员、大学教授、学生、出租车司机、网络高手……他们义务为该网站的整体设计、版面制作等服务,使该网站从内容到形式越来越好看。

   

来源: 大河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