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食品抽检合格率须达97%

2012年04月24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品安全 食品工业 合格率 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质量安全 2010年 GMP要求 HACCP认证 人民群众 出口食品

在近日公布的《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将实现食品质量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提出食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从2010年的94.6%提高到2015年的97%以上,大幅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的满意度。

2010年,我国3800多种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抽查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4.6%,出口食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但是,应该看到,我国食品工业“小、散、低”的格局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小微型企业和小作坊仍然占全行业的90%以上,部分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没有达到GMP要求或HACCP认证要求,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规划要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达到GMP要求,60%以上达到HACCP认证要求,企业普遍建立诚信管理体系,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记者万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