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柳州饮用水符合生活用水卫生标准

2012年02月08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疾控中心 生活用水 卫生标准 卫生安全 卫生部门 饮用水 镉污染 超标

中新网2月8日电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今日表示,广西龙江水源镉污染之后,直到现在,在末梢水中还没有发现镉超标。

卫生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情况。在回答记者关于广西龙江水污染问题的最新的进展情况时,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称,龙江水源在镉污染之后,卫生部派了专家组到了现场,经过对水里面镉的浓度的监测,直到现在,在末梢水中还没有发现镉超标。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岚称,根据检测数据,目前,柳州饮用水的情况是符合生活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的。目前在前方处理的工作,或者说水中镉浓度的控制工作,情况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水源水质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障。但是卫生部门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地开展高频的重点水域污染物监测工作,以保证饮水的卫生安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