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戊肝疫苗今年6月有望在厦门投产

2012年01月16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物医药 戊肝 疫苗 产业产值 产业集群 诊断试剂

中新社厦门1月16日电(杨伏山 张韧)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忠1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全球首个戊肝疫苗,有望于今年6月在厦门海沧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年产戊肝疫苗500万支,满产后年产值可达数亿元。

以厦门万泰沧海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是厦门市打造的百亿产业集群之一,也是海沧区重点发展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为促进该产业的发展,海沧区2010年底出台《关于促进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设立资金不少于2亿元的海银生物医药基金,为海沧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11年底,海沧区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厦门海沧区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海沧目前拥有生物医药企业60多家,产品包括基因药、化学药、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生物保健产品及其它生物产品,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已成为厦门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的动力引擎。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海沧该产业集群创造产值47.5亿元,比增11.7%。目前,海沧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约占厦门市该产业产值的一半,占福建的1/4。

业内人士称,到2015年,海沧生物医药产业产值预计可突破150亿元,区内产值超亿元生物医药企业将达10家以上。(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