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20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2012年01月06日18: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密切接触者 病例报告 高致病性禽流感 医学观察 感染 疾控 患者

记者从深圳市疾控部门获悉,截至5日,深圳无新增(疑似/确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报告,累计12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累计检测外环境样本31份,其中5份禽流感H5N1核酸呈弱阳性;检测密接者样本6份,禽流感H5N1核酸均为阴性。

2011年12月30日,广东省卫生厅确诊陈某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为2011年我国首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疾控人员第一时间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确定120名密切接触者并对他们登记造册开展健康教育,给予磷酸奥司他韦预防服药;针对患者居住地,开展终末消毒,做到消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目前,120人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记者罗云芳,通讯员曾华堂、赵志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