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3400万人携带艾滋病毒

2011年12月01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艾滋病毒 全球艾滋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报告 艾滋病

中新社联合国11月30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艾滋病规划署30日联合发布的《2011年全球应对艾滋病行动进展报告》显示,2010年底,约有3400万人携带艾滋病毒。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发布的全球应对艾滋病行动的最新进展报告显示,全球抗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报告指出,2010年,全世界大约有270万人新感染了艾滋病毒。2005年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高达220万人,此后,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到2010年,降至大约180万人。

报告显示,新增感染病例在过去十年间减少了15%,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在五年中下降了22%。自2003年以来,中低收入国家共有665万人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也就是说,需要获得治疗的人当中有半数能够获得治疗。在所有携带艾滋病毒的孕妇中,有48%能够获得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以防止病毒在母婴之间传播。

报告指出,2010年,受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捐助资金出现大幅减少,与2009年相比减少了10%。报告预计,在2015年以前,每年需要220亿至240亿美元,每年的资金缺口大约为70亿美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