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码头三全等名牌速冻面食含菌遭工商立案查处

2011年11月18日10: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面食 细菌门 三全食品 湾仔码头 速冻面食 金黄色葡萄球菌 立案查处 问题产品 工商部门 水饺

昨晚市民在农林下路吉之岛选购速冻食品,非问题产品正常销售。

追踪速冻面食“细菌门”

广州多数大超市昨日已下架问题产品面对抽检 企业拿新国标征求意见稿说事

昨日,本报报道的名牌速冻面食又见金黄色葡萄球菌得到了验证。据南京市食安办昨日早上公布不合格名单,多家知名速冻食品生产商上榜。除了湾仔码头上汤小云吞(荠菜猪肉)外,三全、吴大娘以及南京当地的晶品等也榜上有名。

而广州多数大超市均称已按照南京市官方公布的名单,对问题产品进行下架。

据南京市食安办昨日早上公布的不合格名单,多家知名速冻食品生产商上榜。除了湾仔码头上汤小云吞(荠菜猪肉)外,三全、吴大娘以及南京当地的晶品等也榜上有名。其中标称三全的产品较多,包括了猪肉大白菜东北水饺、上海风味小笼包(猪肉馅)、韭菜猪肉水饺、猪肉芹菜灌汤水饺、黄金玉米蔬菜猪肉水饺等。

三全月内两陷“细菌门”

上述产品生产日期在今年3月至10月间,产地在上海、南京、江苏和河南等地。主要问题是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菌落总数超标。

南京市工商局称将依法对不合格的食品及时责令商场超市下架退市,同时将立案查处。不过,通报并没有同时说明需要下架的数量和上述产品销售的地点。

据悉,11月8日三全曾被广州市工商局通报有产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昨日三全食品(002216)不但没像上次遭深交所临时停牌,反而逆市涨1.28%。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