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医改提升服务为主 2012社保卡将承担更多医疗功能

2011年11月09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改 医疗费用 社保卡 按病种付费 医疗价格 医疗制度 预约挂号 十二五 就医 蓝本

今年的便民医改举措频出,接下来的“十二五”期间,医改将向更深层次推进。



2011年是三年医改的最后一年,在社会各界的诸多期许之下,医改进程逐步从宏观到微观,从结构调整走向了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为主导方向的新医改政策。作为新医改政策的体现,挂号问题直接反映医改的成果,2011年7月,北京市114统一预约挂号平台的建立为缓解挂号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2011年,类似于社保卡这样更加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模式也越来越多。各家医院纷纷推出“一卡通式服务”,在就医卡中推出预存款模式,让患者不必再来回奔波于收费窗口之间,而可以通过预存在卡中的金额进行医疗费用的结算。纵观2011年,各项医改措施呈现出以提升服务为主的态势。

■ 2011大事刻度

1月

社保卡正式取代“蓝本”方便患者就医。

3月

医生多点执业开始实施。

7月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成立着手公立医院“管办分离”。

7月

114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建立。

10月

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总参保人数达到12.8亿人。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