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烟协会:800所“无烟高校”仅2%及格

2011年09月14日10: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校 控烟 无烟 得分 首都师范大学 师范学院 校园 校区 学校 烟草广告

本报讯 经过逾半年的暗访,昨天,中国控烟协会在京发布《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评估暗访报告》。报告显示,800所被调查的高校中,仅有16所得分超过60,合格率不到2%。

教育部、卫生部于2010年7月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学校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创建无烟校园。中国控烟协会介绍,此次暗访的800所高校覆盖了31个省份。暗访时间为每个学校观察45分钟。

暗访结果显示,在百分制下,高校校区均值为31.58分,最低分仅为2.3分。800所高校中,仅有16所高校无烟环境合格,其中,淮阳师范学院、同济大学并列第一,得分为72.41分。就北京而言,首都师范大学分值最高,但也仅为45.98分。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介绍,评估显示,高校控烟宣传也是凸显的薄弱环节,800所高校均未发现“室外吸烟区引导标志”,“这就说明哪里都是可以吸烟的”。更甚的是,1/4的高校在室内发现烟灰缸及其他烟具,17所高校还发现烟草广告共计21处。

中国控烟协会表示,此次调查结果已经在其网站上公示。同时,教育部已经知晓此结果,承诺将把结果下发至各省份的教育部门,督促其落实整改。

为监控整改结果,中国控烟协会表示,将连续进行3年此项暗访调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