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孕产妇死亡率逐年下降 城乡之间仍存在差异

2011年09月09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孕产妇死亡率 傅卫 卫生部 城乡 住院分娩率 中国网 社区卫生 妇幼保健 妇幼卫生 重点人群

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副司长傅卫(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北京9月9日讯卫生部于9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妇女儿童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副司长傅卫在此间表示,我国现在孕产妇死亡率逐年下降,但是确实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城乡之间、地域之间的差异还是存在的。开展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些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项目,能够实现提高住院分娩率、降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的目标。应该说,通过我们这个项目的实施,也确实取得了一些效果,孕产妇死亡率城乡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傅卫说,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一方面我们要更好地落实针对妇女健康的政策措施,做好重大项目,提高住院分娩率,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妇幼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县乡村妇幼卫生网络的建设,改善县乡基层产科设施设备条件,畅通危重孕产妇转诊急救的绿色通道,提高转移能力,降低死亡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