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结核疟疾三大疾病防控 中国政府资金占主体

2011年09月09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基金 结核 疾病防控 疟疾 卫生部 中国网 主体地位 社会组织 艾滋病 张琳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北京9月9日讯卫生部于9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妇女儿童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最近全球基金和我国相关部门以及全球基金在中国的国家协调委员会,包括一些社会组织和相关人群共同召开会议,在中国对全球基金项目的社会组织参与,以及具体项目执行中的一些财务管理问题进行了研究、评估,已经对解冻全球基金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各方在达成一致的基础上,承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包括社会组织在全球基金的艾滋病项目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国政府包括有关的项目执行机构将继续与全球基金进行密切合作,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艾滋病、结核、疟疾的防控效果。据邓海华了解,目前在这三大疾病防控中,中国政府资金的投入量已经占到了主体地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