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病菌"有极强抗药性 全球已有170人感染

2010年08月13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病菌 超级细菌 抗药性 病例 抗生素 尿道感染 大肠杆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民网渥太华8月12日电 (记者李文政)据此间媒体报道,加拿大今日发现对所有抗生素具有极强抗药性的超级病菌,现在至少有两人被感染。

这种新发现的超级病菌被定名为B型内硫胺酶,该病菌生存于大肠杆菌中,是造成尿道感染的主因;该病菌容易复制,并且能转移到其他病菌上。

据报道,加拿大已发生两人被感染,他们均有去南亚旅行或在印度接受整容的历史。经过多种抗生素综合治疗,二人已经治愈,但没有人知道是否会复发。目前全球已有170人被感染,主要病例在印度和英国,在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也有病例。据信,超级病菌很有可能在全球蔓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