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社会发展>>卫生动态
奶粉“早熟门”问诊家长增多 目前尚无检测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圣元 奶粉 家长 乳房早发育 性早熟 结果公正性 问诊 检测结果 检测机构 激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厂方回应

圣元将状告凤凰卫视

本报讯 (记者李静)圣元奶粉被怀疑含有激素事件又有新进展,昨日,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已经委托国际和国内律师事务所起诉凤凰卫视,指控香港凤凰卫视断章取义。此外圣元相关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经就奶粉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指日可待。

圣元称奶粉无激素类物质

昨日圣元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文章称,圣元方面认为凤凰卫视的报道断章取义,干扰了企业正常经营,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始作俑者。

8月7日,圣元公司发出给媒体的公开信中,强调圣元产品安全可靠,没有添加任何激素类物质,并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及早介入,澄清事情真伪。

昨日,圣元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湖北地区是这次事件的原发地,湖北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就奶粉进行了抽检。

“公司出于对结果公正性的考虑,并不打算将产品主动送检,而是希望相关部门对市场上圣元产品进行抽检,并及时公布结果,我们也在急切地等待相关政府方面的声音。”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尚未有检测结果

截至昨日,尚未有检测结果或其他证据,证明圣元奶粉与女婴性早熟有直接联系;也没有质监、卫生部门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说明圣元奶粉是否含有激素。

本报昨日报道,8日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对本报称,目前,卫生部也已注意到相关媒体的报道,并已对此事进行关注。

- 说法

医生目前不能断定是奶粉致病

据新华社电对婴儿出现“性早熟”,怀疑是食用“圣元”奶粉中含有激素,专家们显得非常谨慎,不过均表示导致“性早熟”的原因十分复杂。

“在最近接诊的4名婴幼儿病例,其中3例完全没有使用过‘圣元’奶粉,其中1例曾用过‘圣元’奶粉,但最近1年换用了别的品牌的奶粉。”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湖北分会儿童内分泌学科组副组长姚辉介绍说,这种病一直以来就存在,而且从她个人近10年的临床经验来看,尽管没有做详细的数学统计分析,但凭感觉此类病例近年并未明显增加。

姚辉说,婴儿“性早熟”的说法不准确。婴儿症乳房开始发育的正确诊断应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起病常小于2岁,乳腺仅轻度发育,但不存在生长加速和骨骼发育提前。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的病因尚不明确,该疾病可以视作是一种生长发育过程中的异常,其症状一般3至6个月自动消失,极少数病例需2年才能消失,对儿童生长发育也没有明显影响。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的发病与雌激素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婴幼儿吃过“圣元”奶粉后出现此病,不能证实奶粉中有雌激素。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北京一女婴被诊断为性早熟 曾饮圣元奶粉半个月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激素含量无懈可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卫生部关注婴儿可能因食用奶粉性早熟事件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