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舟曲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37人 失踪1148人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首页>>社会发展>>卫生动态
北京一女婴被诊断为性早熟 曾饮圣元奶粉半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圣元 圣元奶粉 性早熟 女婴 乳房早发育 奶粉质量 诊断 奶粉事件 北京儿童医院 激素 奶粉生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 公众急盼查明真相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报道再次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各界对奶粉是否会导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武汉3名女婴家长怀疑奶粉质量问题导致婴儿“性早熟”,而奶粉厂家称奶粉质量没有问题,专家则认为“性早熟”成因复杂,需科学看待。公众急切期待政府职能部门尽早介入调查,尽快查明公布事实真相。

家长:女婴“性早熟”与奶粉有直接关系

9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家住武汉市江夏区的邓女士,她家1岁多的女儿是较早疑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她发现10个月大的女儿乳房变大并出现硬核,特别是左乳,像十一二岁的女孩那么大,而且屁股发红。初次就诊被告知无碍,但硬核一直没消退。今年7月5日,家人带着女儿再次就诊,被初步诊断为“性早熟”,怀疑与奶粉有关,医生建议更换奶粉。

邓女士说:“我女儿一直吃的是"圣元"配方奶粉,从医院回来停掉奶粉改喝米汤,屁股发红症状基本消失,应该是奶粉有问题。”在武汉,婴儿出现乳房长“硬核”等“性早熟”症状的,不仅仅是邓女士的女儿。家住武汉东西湖区吴家山的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和汉阳一名10个月的女婴,也被发现乳房有“硬核”。

三名女婴出现“性早熟”症状,让家长们将目光聚集到孩子们一直所喝的同一品牌的同一系列奶粉——“圣元”配方奶粉,家长们认为,该品牌奶粉应该就是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元凶”。

其中一名孩子家长说:“孩子出生就喝这个牌子的奶粉,当时女儿才4个月,也没吃别的食物,出现"性早熟"症状,不是奶粉的问题还能是什么呢?”邓女士说,此事报道后,圣元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先后三次登门探望慰问母女,并提出协商解决意见。邓女士很担心地对记者说,这关系到孩子的成长,谁来对她一生的健康负责?

企业: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

针对媒体质疑,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7日立即在其官方网站上做出回应。圣元方面表示,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

记者9日前往圣元国际集团位于北京的管理总部进行采访。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向记者表示,集团位于北京的管理总部和位于青岛的生产企业,目前均没有接到任何政府部门通知,说圣元所生产的奶粉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已委托律师准备起诉相关媒体,近期将提起诉讼。

“目前,个别地区工商部门要求对圣元公司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圣元公司对此表示不解。”她说,报道已经影响圣元公司所产奶粉的销售,圣元公司急盼政府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尽快对圣元公司奶粉进行质量检测,并尽早公布结果,告知公众事实真相。

圣元公司方面表示,此事如得不到公正客观的报道,将严重损害中国乳品行业的形象。鉴于此,圣元公司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并由其向国家主管部门汇报恳请查明事实,给全社会一个科学严谨的交代。圣元公司会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相信最终结果能够给予圣元公司乃至整个乳品行业一个公道。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激素含量无懈可击
圣元奶粉发表声明:婴儿奶粉未添加任何激素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卫生部关注婴儿可能因食用奶粉性早熟事件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