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首页>>卫生动态
广州控烟条例下月施行 力求室内公共场所无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控烟条例 施行 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 人大常委会 国家机关 审议通过 无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已经获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2010年9月1日起生效施行。这是记者在8月2日举行的《条例》公布施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条例》于今年4月28日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由于包含一些处于国内领先的规定,《条例》从制订到三审通过都备受舆论关注。如《条例》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办公室、会议室、礼堂、公共走廊、电梯以及本单位的餐厅、咖啡厅禁止吸烟;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没有按照规定在限制吸烟场所设置吸烟室或者划定吸烟区的,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拒不改正的违法吸烟者处以五十元罚款。(记者 付航)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中学女生吸烟年龄有早于男生倾向
教育部规定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
用概念培养吸烟习惯 女性成为烟草行业新目标
中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 列世界前茅 京前四月劝阻吸烟者2901人
北京卫生部门前四个月劝阻吸烟者2901人
我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 列世界前茅
图片新闻:
奥巴马重申本月底撤出全部驻伊拉克战斗部队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