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亚运开幕期间住户或被迫搬迁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紫矿污水外泄 当地无人敢用自来水 绍兴五企业买快艇监督排污 -66项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批准公布 与国际标准要求一致 实录 -房价"拐点"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 -中国首次发布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二季度GDP或回落至10.6% 上半年地方政府发债量同比降七成 -传五矿将统一南方五省区稀土价格 工信部对钢企指标做硬性规定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回应“毒奶粉”再现:对问题奶粉一查到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问题奶粉 奶粉事件 毒奶粉 三聚氰胺 卫生部 乳粉 整顿办 2008年 案件 食品安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从中央到地方开展了问题奶粉清理行动。从这次青海查处的案件看来,这项工作还要继续加大力度。”13日,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称,近日流入多省份的青海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仍在调查中,一有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通报。

7月4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三份接受委托人送检的奶粉样品中,检验出三聚氰胺超出限量值标准。随后警方查明,在青海省一家乳制品厂,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达500余倍,而原料来自河北等地。在甘肃和青海发现问题奶粉前几天,吉林省也查出三聚氰胺含量严重超标奶粉。

陈锐说:“公众高度关注最近在青海、吉林发现的问题乳粉,这个事件正由全国食品整顿办在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全国整顿办已经在2010年7月9日对外公布信息,明确要求各个部门严肃查处这起违法犯罪案件。”他表示,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从中央到地方,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开展问题奶粉清理行动,要求对于查出来的问题乳粉要彻底销毁。

据悉,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不具体去清理销毁这些问题乳粉,问题乳粉的清理销毁由相应的监管部门来负责。目前的这个案件仍然在侦办过程当中,各个部门都在积极努力的工作,也有一些进展。全国整顿办将会及时发布案件查办的有关情况。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卫生部:今年清理出2.5万吨未销毁问题奶粉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温家宝谈问题奶粉:维护民族大义 “打假”不手软
西安金田乳业查出三聚氰胺 专收劣质奶 辽宁问题奶粉生产雪糕
辽宁通报3起问题奶粉案 部分原料用于生产雪糕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千年古城不涝之谜 揭秘古代城市排水系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