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中央11部门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名单 县级驻京办开辟新生存方式 -商务部:将对网络销售个人实施工商登记 促网购健康发展/全文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首页>>卫生动态
机场扫描仪辐射强度比预想高20倍 恐引发皮肤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皮肤癌 机场扫描仪 扫描仪 辐射强度 机场安检 科学家 基底细胞癌 乘客 医学专家 人体 治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对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及希思罗机场设置的全身扫描仪进行了辐射强度的检测,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辐射强度比之前预测的结果高出20倍,这种强度会增加乘客得皮肤癌的几率。

科学家称,因为安检扫描的辐射直接作用在人的皮肤,而人的皮肤对辐射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实际对皮肤的伤害会更大。儿童、50至70岁的年长者及易发生基因突变的乘客患病的几率会更高,因为他们的DNA修复受损能力较常人更弱一些。

科学家同时表示,希望政府在重视飞行安全的同时,也为乘客的切身健康多做考虑。

据称,接受辐射的机场乘客最有可能患基底细胞癌,这是皮肤癌中最常见的一种。这种癌症通常是可以治愈的,经常发生在患者的头部和颈部,这些部位经常是裸露的,所以会直接受到辐射的伤害。

但是机场安检部门表示,机场人体扫描仪是经过了充分论证后才付诸使用的,再加上整个扫描过程时间非常短暂,对人体基本是安全的。

一些医学专家也表示,机场安检时的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非常有限。只要不是频繁接受照射,是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显著影响的。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辐射效应显现 长三角25个城市主动对接
手机辐射争议持续不断 手机致癌性或比香烟强
探秘南极:寻找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最佳地点
以"科学"的名义 让我们真实了解手机"辐射"(图)
研究人员发现:手机辐射或可治疗老年痴呆症(图)
"孕妇装"真能防辐射吗?专家称当心迷信害人(图)
辐射无处不在 各类家电的辐射星级
图片新闻: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世界航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谜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