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新疆5月14日起全面恢复互联网业务 贵州安顺煤矿事故21人遇难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公立医院"先诊疗后结算"将在全国推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公立医院 预付费 先诊疗后结算 卫生部 就诊  急诊患者 医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告知患者百余病种预付费指导价

人民医院此次推出的预存指导金额是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精算师测算出来的。给出的120余种疾病都是各个科室排在前4、5位最常见的病。指导价还分为上限和下限,如果是初次就诊,选择下限的金额即可,如果疾病比较复杂,建议患者选择上限金额。

人民医院表示,这只是一个指导金额,愿意预存多少由患者决定。

急诊患者先抢救后收费

卫生部要求医院要一如既往地对需要抢救的危急症患者实行“先救治,后付费”。

推出先诊疗后结算,只是给患者多一种选择,不是强制患者必须缴纳押金,患者可根据就医付费习惯自愿选择。

患者的预交金只有在相应的医疗服务完成后才作相应的扣抵,预交金结余部分可以在就诊过程中随时提取,不收取手续费。医保患者也可以使用,结算时,属于医保支付的实时扣除,自付部分从预付费就诊卡中扣除。

医生看不到患者预付费卡中的金额,因此不会出现医生看到患者卡里钱多就开大药方的行为。同时在就诊的每一个环节,患者都可以选择付费或不付费。

本报记者 方芳

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酝酿将部分公立医院转制为非公立医疗机构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公立医院将强制执行
公立医院改革坚持公益性 16个国家级试点市确定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钟南山称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不明 药事费界定困难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