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视大火案多数被告认罪 幕后:所用烟花报价35万元提货仅5万 -进口增长强劲 中国或遇6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西南1805万人饮水解决 凸显水利欠账 黔川渝降雨 重灾区仍煎熬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内地甲流疫情处低发期 近期不会大范围暴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流感样病例 甲型 暴发流行 就医 婴幼儿 孕妇 流感疫情 急性 呼吸道症状 卫生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4日电 目前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处于低发期,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密集场所出现小范围的聚集疫情。

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通报,上周(2010年3月15日-3月21日),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5例,住院治疗8例,死亡1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24.8%,比前一周(21.4%)相比有所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3.8%,与前一周(6.6%)有所下降;乙型流感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1.2%,与前一周(85.9%)有所上升。

专家建议,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孕妇、婴幼儿和外出务工人员,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较易发展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建议立即就医。

同时,社会公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

卫生部最后提醒,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仍可能现甲流小范围聚集疫情和重症死亡病例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今春可能全国再暴发
钟南山再提隐瞒甲流死亡率 称治疗几例花费百万
近3成中国人有抵抗甲流免疫力 2月份18人死亡
甲流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 病毒监测无明显变异
山西治愈全省首例孕产妇危重甲流患者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更多 >>